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Squat & Swimming

(这篇小心得,就不再跟帖之前suqat超伸 post了,另起)

昨天(周五)继续140kg 5x5,不再试验什么劳什子超神、后脚跟重心,膝盖什么的。

只有一点关键体会,出杠后,杠铃滚动一个小行程,到后斜方肌,然后开始下蹲,之前我有这个习惯,后来瞎琢磨其他体会,结果养成了再下蹲过程中再滚动,造成很大分神和力量不足。

然后的体会就是,按照神经系统养成的习惯蹲起,在运动过程中脑子里面不要有任何技巧练习的想法,任何运动过程中的思考,都会造成伤害和分心,无法完成动作,除非动作重量很轻!

另一个重要心得,就是身体内压是一切力量的基础源泉,典型的就是腰带,形成强大的核心稳定性,还有压缩裤和护膝,都是为了给皮肤下的血管一个压力,这种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细节,实际上是让身体通过压力找到空间的定位,增加神经系统的发力,试想:当一个人赤身裸体的时候,仅仅靠皮肤、腹肌,是无法形成内压的,因此,没有人可以在不借助衣服、腰带、深蹲鞋、套膝的情况下,完成大重量。

周六,加班(网站阅览留痕),然后试验35A,然后游泳。

SKINS A400 Long Sleeve XL到了,正好游泳后穿,简直不要太舒服。XL正好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