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这个周末结束之前,T440第一次被我动了手术,我计划完整地封存存储记忆

下周,准备迎娶 Surface Pro 7 聘礼已经下单了,JD 类纸膜,Type C扩展器,其实这台T440真的没有问题,很健康,素质一流!

上周听说 Surface Pro 7的消息后(周四),T440连续两天开机出现SSD故障警告,然后正常进入Win10,今天我打开T440 之后,重新固定了SSD 16G NGFF,开机已经没有警告信息,我又用牙刷把风扇稍微清洁了一下。

取下了1T SATA,16G M2 NGFF,以及64G SD,换上160G,用白菜装机助手做了一个启动U盘,费了一些周章(刚换上160G,开机系统出错,而且U盘也不能引导,后来重新在BIOS中折腾了一番之后,开机可以从U盘引导,也能正确识别160G的HD,然后,实现把Win10 esd 拷贝到160G,不过只有一个分区,似乎不能恢复,U【盘 PE下面把160G调整为两个分区,ESD拷贝到D:然后启动白菜装机,后面就很自动化了。

甚至安装完成后,还有个激活,也是一键激活,很神奇!不明觉厉!

周六 演习了一遍,把X240从Win7升级到了Win 10,安装调试了各种必备装备,办公OA,集团VPN,Lantern授权,Edge各种插件,集团WPS,至少可以起到正常OA的作用了。其他工具慢慢再恢复吧。


今天动完手术,T440就要进入睡眠了,这个Lofter Post帖子是我在t

440+160G+Win10+Edge的一个留念了。

保存了16G SSD的时候,get到了很多知识:因为打算配一个TypeC USB 3.1的外置盒子,所以这次手术T440之后,实打实地学习研究了SSD的技术产品规格,这个thinkpad 配置的SSD协议是NGFF。不是NVME,尺寸是2242,B&M类型,多多上套子的价格(便宜)差不多在60元左右,考虑到一个SSD的U盘,我觉得这个投资计划应该还是不错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