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Surface的激情开始明显的消退了,结论已经出来了

我在没有玩弄过Surface +Win10之前,一直折腾的是经典的平板,安卓,ipad OS,不过一直对于生产力方面不甚满意,主要源自对于OA方面的Office,找不到感觉,最根本的放弃平板作为生产力的原因浓缩成一点:

无论Android 还是IOS的Office 没有格式刷!最为致命!

经历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尝鲜体验 微软平板Surface Pro 7,各种体验模式,显示模式,扩展模式,手写模式 etc 之后,结论:

Windows 10 乃至Windows 系列,均不是为平板设计的操作系统,无论是菜单,还是文件管理,注定了这个是为了键盘 鼠标 而设计的软件,如果强行用平板模式 触控模式,简直是不伦不类,完全没有安卓 IOS那种雅致的感觉!

难怪Apple公司在ipad领域,重新设计了IOS ,而不是Mac OS, 而Macbook系列,坚决不用触控屏,微软其实也意识到Windows 不单是安全上比不过Linux,在UI上也针对的是PC体验感,所以微软试图用UMP 和Metro的改进,企图让Windows在平板模式下变得更好,但是前者失败,后者收效甚微。

另外,微软在触屏技术上,没有采用平板行业的设计,而是采用了Pixel Sense的屏幕,结果导致触控的实际效果,比ipad反应延迟太多,而且手指电容触控完全不兼容IOS Android设备那种屏幕,一个典型的场景:Surface的屏幕键盘由于手指触控反应迟缓,基本没有输入的实用价值。

虽然这块很大的12寸屏幕,用来看电子书、PDF、Comic很爽,但是却又缺少一个类似静读天下那样的电子阅读器软件。

试尽各种场景,最后的结论,Surface 的生产力还是在键盘+鼠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