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直到昨天,终于顿悟智能插座“虎”利用电流自动充电满电断电的使用

在一次次对锂电(TC N1)观测充电的实验中,这三年,我的关注点是电量计的电流、功率,以及凭着经验和实时观测的定时5-8小时。

直到上周,当单位的自行车棚设置了充电插座之后,我在考虑如何安全地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,完成满充的结果,我首先考虑了一下那个放在望都的机械式定时开关,这个最简单的一个解决方案,然而在上周五,我用Soco充电器从早晨10点半左右对35AH 62V充电,下午2点,去看了一下,才65V,在下班的时候,Soco充电器的红灯居然还亮着?!测电压 69.2V

或许35AH 的保护板与Soco原厂不同,因此在69V的时候,并没有触发涓充的状态,因此(红灯)表示仍然处于正常恒流或者恒压模式,看来Soco原厂充电器+35AH或者40AH的电池情况,需要在验证一下满充后的截至电流。

目前试验数据:

72V充电器+卓虎+35/40AH,截至满电的电流是0.05A,我设置低于0.06A 60秒自动断电,表示满意。

估计,下一步再需要测试一下,Soco充电器+卓虎+26AH/35AH/40AH的满充后电流经验值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