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IT,一个经常闹鬼的行业

特别是对于入坑这个行业的人,尤其是系统管理员、码农这两个专业的人,IT的闹鬼几乎是伴随着大学和工作的全生命周期过程。

周六,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,Apple那个蓝牙键盘在正常工作N天之后,突然没有反应了,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电池不足了,检查了电池电压,1.45Vx2,然后反复对码连接Thinkpad X240 Win7,都可以成功连接,识别,但是之后,就没有然后了,各种键盘按键无反应!?

最后,我用这个蓝牙键盘连接Iphone X,毫无违和,一切正常。

于是度娘各种解决方案,很多帖子都反应了这个问题,蓝牙键盘(鼠标)连接成功(Win7)就是没有反应,然后各种不着调的回复建议,(百度中可以找到同类问题的统计率,但是想找个专业解决方案,基本概率为5%以下,除非提出问题的人本身就是IT专业人士(例如 在下),然后在不着调的各种支招建议中,寻找蛛丝马迹,好歹最后似乎发现,Win7虽然连接成功了蓝牙键盘,但是在键盘属性Hardware中驱动内容为空?!不知道为什么?!

然后,我开始慢慢回忆自己做过的修改系统的动作,好像仅仅是删除了一个Lenovo Solution Center的东西,因为那个Util总是提示更新,然而更新又总是不成功,像个鸡肋。

于是我又下载了这个Lenovo Solution Center安装了一边,重新对码蓝牙键盘,顺便把蓝牙鼠标也对码了(之前一直用那个双模鼠标的无线模式),先是鼠标(蓝牙)工作正常了,再对码键盘后,键盘也OK了,就是这么个咒!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