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原来发现,仿宋字体适合看电子书

长久以来,我一直花费大量时间资源去琢磨如何使用更加优美的字体,终极目标是是Mac OSX,当然作为桌面,移动设备的体验上,我还是大体认为首选浪漫雅园、微软雅黑、中园等无笔锋的字体,最痛恨的是宋体。无奈,工作文档中,几乎所有单位领导、公文模板都是以宋体为基础,辅助一个难看的黑体。

当以前我替换了系统宋体为微软雅黑或者浪漫雅园之后,我不但社交变得与同事格格不入,连数字内容也变得和他们不兼容。

在字体问题上,我另有一个重点的偏好,一直没有达到理想的结果,就是电子书阅读感觉,一开始,我自然认为 雅黑 雅园是对我最舒适的字体,后来发现,用雅黑之类我喜欢的字体,在看电子书的时候,反而弄得我注意力不够集中,后来我发现是因为我对字体得偏执狂性格,导致看书如果是雅黑字体,就变成欣赏书法的心情,反而根本读不进去内容了,哈哈!

偶然发现,我找了一个普通的仿宋字体去阅读,看书的效率反而更好了,这让我联想起自己养成的一个性格习惯,就是容易被分散注意力,所以如果我想达成某个确定的目标,一定切记不要在辅助手段上太增强自己的喜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