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越来越迷雾重重,我算陷进TF USB的坑了

昨天晚上X240一些列128G TF测试,乱象丛生,我完全无法理性分析原因了,万万没想到,自从VR入手,想配一个大容量TF卡,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,让我从开始简单花时间对比价格,到后来陆陆续续投入一个月的研究数据“神秘不稳定”、“文件子目录下无法存储”等超自然现象,却一头雾水。

昨天的结论:

TF是个非常占用电流的设备,如果简单插入一个多口USB(有源,但是多USB设备同用,例如移动硬盘、鼠标键盘接收器等),都会造成拷入文件无法“正确”保存,但是OS显示无错,最后文件打开格式错误!等十分误事的结果!

昨晚最后的测试已经回归到,将128GTF+USB读卡器,接入独立的一个X240机身USB,然后从另一个USB口接入的设备(USB HUB)读取(Mypassport)影像文件图片,而且每次完成一个拷贝,立刻在128G 打开校验一下,确保试验对比参照。

另一个方面,不再多进程同时拷入TF多个文件,而是单独串行拷贝,以观察隔绝并行写入是否是造成TF保存不当的原因(反思Teracopy就是利用分块拷贝提高速度,结果造成TF数据错误)

今天早晨又T440,继续试验,128GUSB插入二进四出的USB共享器HUB,速度18Mbs 重新拷贝3D 疯狂外星人 地狱神探 等片源,拷贝完毕,打开格式校验,出错!出错~~Fuck error! What the hell!

太诡异了!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验证了?于是又Sent to方式拷贝这些文件到一个子目录下面,等结果!全部失败!!,拷入后,读取格式失败!!

绝望后,我把128GTF+USB插入一体机PC独立USB口,拷贝另外一些文件进去,仍然读取失败,灭了我最后一点幻想。

我在网络上搜索 TF 拷贝 文件 格式 出错的帖子,居然发现大多数都是视频音频格式无法读取,也有出现拷贝后只有空目录的情况,何其相似。

上午最后的操作,就是把128G在Win10设备管理中格式化,一点比较诡异的地方是,我发现这个TF居然有40M保留分区!?

我删除了Volume,重新构建了一个Volume 125G100%,NTFS 非快速格式方式 (OS),死马当活马医。

这个过程中的思考:China IT山寨制造品质是结合了赚黑心钱与粗制滥造的产品,与精心构造的谎言宣传,通过低价诱骗获取基于巨大受骗用户数量带来的利润,另一方面,没有受法律、良知的任何惩罚,心不存敬畏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