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我靠!Win10还有个随机更改Mac地址的坑啊!?难怪我的无线网络如此不稳定!!

最近一段时期,我开始无法忍受T440在办公网络中那种时断、上不了网,或者上网没反应 etc,激愤已久! 我一直理所应当认为自己在办公室的Wifi信号死角造成的问题,这周开完工作会,终于让北斗给屋子中加了一个AP信号增强设备,按照道理说,应该一切链接问题彻底解决,结果,居然,当天就又出现自动断网,需要手动再连接! 

出离愤怒了,正好我的Plan B也准备了一个USB延长线+Linksys AE2500的网卡,于是迅速安装好,居然驱动仍然OK 兼容Win10 (官网 Win 7,毕竟这个是2014年的产品了)。

在北斗登记了Mac地址后,居然根本无法连接到GH SSID,我测试连接手机热点,一点问题都没有!

最后 北斗技术 给出了解决方法:

关闭了Win10 HotSpot 开关,这个开关会定时随机,产生一个伪ac地址向外发布,以确保在公众无线网环境下,本机的真实ID不被窃取和受到攻击,但是这个伪Mac 登记到认证系统,是无法让Win10连上SSID,只有关闭后,网络设备属性中的Mac地址才是真正的地址编号(经对比,确实不一样)

重新登记认证后,这个AE2500连上了SSID。

唉!再观察一段时间吧。下图是测速结果,第一张是ssid x-PC,第二张截图是SSID xxepc vip,果然高低贵贱不同,不过可惜高贵者并不知自己浪费的资源


===

补记:

2020.1.28 Home202 ,更换TP Link WR2041N AP后的测速:
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