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奇葩共舞

庙小妖风大,池浅王八多

实测Surface 出差体验,陕西

终于有机会可以测试一下,携带Surface Pro7工作出差的“生产力“了,带了一个山寨的蓝牙鼠标(注,感觉有点多余),65W PD充电头,三根线(TC USB Lighting C)。

事后总结:带上一个电容笔给iPhone 是有意义的!因为出差过程中,操作手机的时间会相当长,而出门后的手指并不算太卫生,有个给力的电容笔还是有十分便捷的意义。

空间和重量的压力果然比Thinkpad的设备要简单轻便多了。

出差综合症仍然很严重,飞机轰鸣 狭小空间 汽车颠簸  一手侃爷二手烟 ,引起肠胃的极度不适,恶心与呕吐的生理反应,在人生最后的社畜光阴中,这种模式,几乎是我远出家门的必然反应。

除非是TSC,否则,我觉得自己乘坐交通工具的远行,是一种自杀的行为。

这也是家里那个简单到余生似乎只追求诗与远方的人,所不能理解,甚至出离愤怒的现象级原因之一。

这是我2020年第二次出差,距离上次元月的江苏之行,已经过去了五个月,从背起书包出门,地铁+体温,机场+体温,下飞机+体温,出航站楼+绿码,到宾馆+体温+绿码,全程口罩N95(几乎窒息),飞机已经全程取消了机舱服务,没有咖啡 可乐 和空姐穿梭的身影,只有全机舱带着口罩的旅客。

我下次需要带一些晕机、晕车的药了。

另外,带了VR,不过飞机上我已经进入不适身体状态,由于Covid,飞机竟然准点起飞,甚至提前40分钟竟然广播我的名字了,VR没有在飞机看。

机场买了KFC,下了飞机的汽车上补充了一些,后来半路大家组团去午饭,所有基本没有吃完。

Surface的磁吸键盘感觉还不错,至少在出差期间,这个键盘足够了应付了。#surface

评论